无法加载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学习纪检监察重要会议精神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作者:米嘉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讲话精神

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情况报告

3月6日下午,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支部通过工作群向全院师生党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要求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和媒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支部书记郭淑芬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在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控工作以及教学、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同时,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完成此次学习任务,并按时报告各自的学习情况。

接到通知后,支部党员迅速响应,支部委员会迅速将有关会议和讲话有关基本报道和视频信息以链接共享形式分送至研究院党员工作群。党员同志们纷纷在第一时间表示将通过报纸、电视以及各类网络途径对会议和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

通过在此次学习过程中所了解到的情况,研究院师生党员主要学习的方式包括:第一,通过登录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山西省政府网、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等网站对两次会议的综合情况、会议内容进行深入研读,对习近平总书记、楼阳生书记在两次会议中所进行的发言进行认真领会;第二,通过主流媒体微信、微博客户端所推送的关于两个会议的相关报道和延伸解读进行反复阅读,加深记忆和融会贯通;第三,通过“学习强国”手机应用,在文章阅读中搜索大量的专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相关文章进行阅读,在应用中的山西地方频道检索关于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联评论进行专门学习;第四,通过检索电子阅览系统中或者家中订阅的实物期刊和报纸相关报道进行学习。

学习期间,支部将督促全体党员学习讲话原文,学习会议思想内涵,将党员学习与自身感悟、政治认识的提高紧密结合。党员同志们也结合各自的学习状况陆续主动进行了书面总结与汇报,主要的认识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历史,回答了一系列重大问题,做出了战略部署。

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了制度的重要性。

第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党的优良作风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和问题紧密结合了起来。

第四,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第五,全面深入领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第六,认真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讲话精神。

第七,学习讲话和会议精神,高校师生党员的努力方向。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支部宣传委员米嘉整理

201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