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021年525日,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育才楼304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由党支部书记郭淑芬领学“为什么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郭书记首先给大家普及了“新型举国体制”这一概念,同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举国体制相比,新型举国体制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通过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协同发力,凝聚和集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社会资源共同攻克重大科技难题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详细讲述了建立新型举国体制的2个背景原因,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二是掌握创新主动权和发展主动权,实现科技自强自立的需要。

学习尾声,郭书记强烈推荐所有党员同志多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许多息息相关的主题思想和政策方向有助于我们进行科学研究。学习永无止境,跟党走的决心更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不变,身为科学研究专门人才,立志始终潜心学习、研究,做好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建设的工作。

                                    撰稿人: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