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接收预备党员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2021年12月7日下午3点,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育才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接收预备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淑芬同志主持,研究院全体教师与学生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郭淑芬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开展接收刘星晨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并表决。首先,由刘星晨同志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随后,由该同志的入党联系人李敏和彭亚兰同志对其在考察期间内情况进行介绍和推荐。与会党员应到会正式党员23人,实到14人,全票表决通过,同意确定刘星晨同志为预备党员,并由宣传委员阎晓同志带领刘星晨同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最后,支部书记郭淑芬同志对刘星晨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殷切希望,希望刘星晨同志加入共产党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真正实现从思想上入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学习专业理论和政治理论,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树立党员影响力。

宣传委员阎晓同志带领刘星晨同志进行入党宣誓

会议第二项,由宣传委员阎晓同志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及简单介绍《决议》的主要内容。第二,阐释《决议》体现在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第三,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宣传委员阎晓同志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倍感振奋、受鼓舞。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时,通过此次预备党员表决会议,接收新党员,为党支部注入了新力量、新血液,同时也为研究院学生树立好的榜样,让更多的新党员入党。

                                                                                             撰稿人:彭亚兰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