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进行专题学习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2021年3月9日下午,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淑芬主持,研究院全体教师与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详细深入地介绍和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主要内容,传达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及《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并对研究院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郭淑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之所以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闯过重重险关,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关键就在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党史学习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

为推动研究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做了以下强调与具体安排:第一,提高站位,学以正心,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形成正确党史观,加快推进研究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第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院党员要通过集体学习、支委领学研讨、选取《论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篇章进行读后感写作交流、赴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研习等形式加强引导党员在学党史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第三,学以致用,学以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结合工作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服务于山西转型发展的实体性研究机构,研究院师生党员要将党史学习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应该充分认识到,山西的转型发展历史正是党领导全省人民进行伟大实践的重要体现。研究院将成立山西转型发展史研习组,深入学习、挖掘、整理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史,并结合转型实践以及优秀党员的重要事迹进行专题研究与宣讲,真正做到历史的、具体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同时,相关教师党员也要将关于山西转型发展的硕士研究生课程教材的研究、编写工作提上重要工作日程。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强调,要进一步将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载体细化、具体化,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安排布置和组织实施。要将学习教育与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将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的提高上,体现在工作成果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部署、校党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