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服务地方

培训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地方 >> 培训服务 >> 正文
参加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赴阳泉宣讲调研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25日 作者:钟顺昌   来源: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

20171221-22日,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在校党委的组织和领导下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组织2名师生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宣讲团先后分别与阳泉市李家庄乡、平坦镇桃林沟村和荫营镇的领导班子面对面进行交流座谈,钟顺昌老师针对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详细解读,开展题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思考》的报告。报告会上,钟老师介绍了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的基本内容,乡村振兴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城乡关系变迁的历史,分析了当前乡村振兴的重点,明确了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最后结合李家庄乡、平坦镇桃林沟村和荫营镇的具体实际情况,提出推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举措:

打造乡村经济规模化、践行空间专业化分工理念,推进“一村一品”战略,告别传统小农经济时代“自足自己”大而全的生产生活方式;二 推动乡村旅游业季节错时发展,协同推进旅游开发,加快乡村全域旅游发展进程;三 地方政府要积极主动与电子商务平台对接合作,通过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进农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产品“走出去”步伐。四 乡村领导干部树立乡村职业经理人意识,把乡村作为企业一样去经营;培育农业企业家,发展现代产权清晰的农业合作社组织。

IMG_1877

IMG_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