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方案——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年04月30日   

一、 活动背景

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103年前,191954日,满腔热血的华夏青年掀起了伟大的翻帝反封建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开端,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今天,赋有新时代使命的共青团员和青年们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继续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二、 活动目的

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重温光荣岁月,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团的热情,颂扬民族精神,使得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们铭记历史,不忘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沿着先辈的光荣路程,为完成自己的青春使命不断努力。展现我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的全方位文化底蕴和素养,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三、活动主题

青春奋斗正芳华

四、 活动对象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全体学生

五、 活动时间

2022512022520

六、 活动安排

1、党员先锋岗组织一场对研究院学习及工作场所清扫和摸排安全隐患活动。(51日)

2、参加两场学术讲座。

1)余江  数字时代的创新研究:前沿与发展思考  

时间:2022.5.3下午3-6时    腾讯会议号:658 696 546

2)范巧  空间计量经济分析:从入门到进阶  

时间:2022.5.4上午9-11时   腾讯会议号:161 345 985

3、“青春生活”寝室布置清洁大赛。

主要以干净整洁、收纳合理、无安全隐患为打分标准,各年级评选出一个拔尖宿舍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宿舍候选。

4、开展“对未来的自己说说心里话”主题征文活动。(截止日期2022510日)

5、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出一期“青春畅想中国梦”主题板报。

6、文体部牵头组织一场青春团建文体活动。(520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