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师生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米嘉博士主持的“六新”专题研究获山西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度科研课题一等奖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作者:赵康杰  

2020年12月,由我院教师米嘉博士主持,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温璐迪等师生参与进行的山西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度科研课题《习近平“六新”要求思想来源、内涵及贯彻落实路径研究》完成结项工作,在全部结项的70项成果中获得一等奖。

该课题以2.8万字的研究报告形式,针对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山西所提出的“六新”要求进行了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的研究。研究报告通过历史纵向的考察,对总书记“六新”要求深厚、丰富的思想来源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其文化根基、理论渊源与实践来源。研究对“六新”的各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及其内在关系进行了详细论述,特别对“六新”要求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具体意涵及其与“四为四高”的理论契合进行了探析。在理论分析与夏季省内外多地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研究报告从思想意识层面、实践基础层面、宏观环境层面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层面等提出了山西贯彻总书记“六新”要求的路径。

山西社会主义学院课题为B3级项目,在山西财经大学“六新”研究智库获得山西省委宣传部批复,纳入我省重点研究智库培育以来,我院师生围绕“六新”问题进行了大量工作与调研,诸多相关研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此课题的开展、进行与获奖也是“六新”智库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师生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在“六新”科学理论研究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提供更高质量的咨政建议,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