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人才引进公告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一、单位简介

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是山西财经大学成立的一所服务于山西转型发展的实体性研究机构,以从事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研究生培养为主要任务,旨在打造高水平的研究基地和地方智库,研究院是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挂靠校级非实体科研机构——区域经济研究所。2017年和2019年两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8年2020年由山西省教授协会两次授予“科教兴晋”先进单位,2019年被山西财经大学授予“三育人”先进集体。

研究院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5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博士13人,硕士2人。专任教师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1人,青年优秀人才6人。研究院拥有区域经济学硕士点2007年起招生)、博士点(2012年起招生)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区经论坛:研究生同学做学术分享

研究院师生观看纪律片《大国的外交》

研究院积极组织各类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近些年来,研究院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学术活动,如中国区域经济学论坛暨学科建设年会、“香樟经济学论坛”、资源型经济转型调查报告大赛以及一系列“致学论策”工作坊等,并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岳晓航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高平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吴延瑞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斌教授、台湾清华大学张元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孙久文教授、南开大学踪家峰教授、暨南大学覃成林教授等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

中国区域经济学论坛暨学科建设年会

致学论策工作坊成功举办

资源型经济转型调查报告大赛

第一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

吴延瑞教授 做学术报告                            岳晓航 教授做学术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苏斌教授 做学术报告                        高平教授 做学术报告

研究院主导开发有“资源型经济专业数据库”,包括统计数据库和资源型经济文献资料库2个子库。自2012年以来,连续出版《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发展报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报告),每年围绕某一主题对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和综改试验区建设进行研究与分析,评价进展,展望趋势,服务转型。推出《转型决策参考》内部交流材料,并报送省级政府相关部门。近三年来,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共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20余项,承担了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山西省发改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研究课题等地方服务课题,其中,多项研究成果获政府相关部门采纳。

引进待遇

全职引进的各类人才享受待遇如下:

类别

学科

安家

科研

启动

校内绩效工资

其他待遇

第一

类别

所需学科

500

500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一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1.提供集资住房 1 套;

2.备办公实验用房和工作助手;

3.偶符合条件的可随调,者为配偶或一子女安置学校发放薪酬的工作岗位。

第二

类别

所需学科

200

200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二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第三

类别

所需学科

100

100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二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第四

类别

所需学科

70

70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三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第五

类别

所需学科

50

50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三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第六

类别

第六

类别

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一级学科

30

20

前三年享受校内讲师二级标准(具有副教授职称者 享 受 副 教 授 三 级 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符合山西省、太原市人才引进政策的,学校协助落实相关待遇

合山西省、太原市人才进政策的,学校协助落实相关待遇。

学校在高层次人才正式上岗后发放 1/2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划入本人科研经费卡);剩余1/2 在第二个聘期考核 后按照任务完成情况予以发放。

人才待遇只在引进时享受一次。配偶符合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可按照配偶本人相应类别和待遇享受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不符合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但符合调入条件的,可按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二)柔性引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学科团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一队一策”的待遇政策

聘程序

(一)应聘者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研究院联系人提交应聘材料,包括简历及学术成果的相关支撑材料。

(二)研究院进行资格审查,业绩审核,成果评价,择优筛选。根据应聘者所学学科(专业)和学校所需学科(专业)确定拟考察人选。

(三)研究院对拟考察人选组织面试。面试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育才楼302室)

邮政编码:030006

人:梁老师  史老师

话:0351-7666327

E-mail :  zyzx@sxufe.edu.cn

热忱欢迎立志于高校科研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加入我院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