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型经济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立项基地项目开题论证会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22522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研究中心线上召开2021年立项基地项目开题论证会,中共山西省委政研室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加年丰、山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战略规划处、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处)副处长杨静三位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院长郭淑芬主持会议,课题负责人刘秀丽教授、任娇副教授汇报课题研究进展,部分课题组成员参会旁听。

首先,任娇副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初步结果四个方面汇报了《山西资源型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成效动态评估研究》的进展情况。三位专家从增加政策建议内容提升研究报告的应用价值、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构建指标体系、对接省里相关部门获取指标数据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接着,刘秀丽教授从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及可行性分析、预期的研究进展五个方面汇报了《“双碳”背景下山西县域绿色发展测度及影响机制研究》的研究进展。三位专家围绕紧扣“双碳”背景构建指标体系、合理对山西县域进行分类后开展评价、县域绿色发展与县城绿色发展联系区别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最后,郭淑芬院长对三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指导基地项目开题表示衷心感谢,两个项目的课题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加快完善研究报告,将两个基地项目打造成集学术性、应用性于一体的高质量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