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年05月04日   

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研究院党员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研究院学生会主席、入党积极分子 张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我看来,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具有担当和责任,一方面要不断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另一方面要敢为人先,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华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转型经济学硕士生、预备党员 张立鹏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让我们倍感肩上责任之重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山西财经大学一名社科类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好经济学专业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未来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古籍典藏的深刻阐释,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此外,我们青年一代也要通过思政课来提升我们的思想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学子要在党的带领下,将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自身发展的血脉之中。我们即将奔赴各行各业,要接好前辈传递给我们的接力棒,埋头苦干,将自身所学奉献给社会,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0级转型经济学班长、中共党员 许佑江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青年中共党员,这不仅是对我日常行为的鞭策,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青春是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年华,也是最应该奉献的年华!我今后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展示青年人的风采,朝气蓬勃,敢为人先!

2021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生、入党发展对象 赵亚男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时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不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主要有以下三点学习心得。一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努力汲取科学知识,立志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不负韶华,拼搏向上;二是作为一名当代新青年,要时刻准备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成为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建设的中间力量,不负时代,勇毅前进;三是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先锋,不负人民,永心向党。

2021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生、入党发展对象 崔丽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立德树人,必须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如今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阔步前进,对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面对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开展高等教育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于中国大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一切,都离不开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这是办好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保证。

2021级区域经济学班长、入党积极分子 黎文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人民大学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将学校办成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引领下,立志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来思考分析现实问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当代新青年。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党支部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