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特邀范巧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为提升同学们的空间计量经济学的实际操作能力,活跃学术氛围, 5月4日上午,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邀请重庆科技学院范巧教授做了题为《空间计量经济分析:从入门到进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资经院副院长薛曜祖主持,研究院区域经济学所有研究生在育才楼集中参会,线上师生共计160名积极参与。

图为范巧教授讲座线上情况

在讲座中,范巧教授首先构建了空间计量的框架,运用MATLAB软件编写代码进行空间模型分析,重点讲解了全局及局部地理加权回归方法及实际操作,最后强调了学习空间计量经济学容易进入的误区及该如何规避。在范巧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空间计量的学习与思考。报告结束后,范巧教授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空间计量经济学难题,线上线下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图为资经院师生线下参会

范巧,现任重庆科技学院经济学教授、科研处副处长、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区域与城市经济发展战略。兼任重庆市社科联常委;曾任美国Texas Tech University访问研究学者(公派)、中国人民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资助)、重庆市社科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挂职),兰州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生。曾在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与编写书籍多部;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南方经济》《Applied Mathematics and Nonlinear Sciences》等期刊发表CSSCI、SSCI、EI等检索论文30余篇;主持省部级纵向项13项,主持厅局级及校级项目5项,参与纵向、横向项目多项。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赖琳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