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开学第一课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2022年3月15日下午六点,“开学第一课”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育才楼304会议室召开,由辅导员李敏老师主持,为避免人员聚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研究生2020、2021级同学线下,研三同学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班会开始前,由2021级区域经济学专业黎文涛同学带领同学们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山西考察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习。从六方面解读总书记对山西的牵挂和嘱托,统筹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疫情防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和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山西的关切,更有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为山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科研力量。

学习后辅导员李敏老师主持开展了学生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并给大家公布了研究院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摸排工作细则,重点提出疫情防控要求及学院相应安排措施。一要做好摸排工作,关于行程码、健康码两码及疫苗接种情况的摸排,一月双检,要求学生积极配合;二要做好教学安排,针对临时隔离和未返校学生情况做好线上教学安排;三要做好学生服务,注重身体和心理健康和安全;四要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并积极配合学校防疫相关要求,把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后老师希望研究生会完成关于2022年的活动安排,多提意见,多点想法,多办活动将学习生活丰富起来。

作为祖国的未来,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将以饱满积极的态度不断努力充实自己,朝梦想的方向前进。

                                        撰稿人:秦寒雪   2022年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