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为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学生禁毒斗争的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我院于20211112日下午三点半于育才楼317会议室,开展了一次“禁毒知识”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图为全体成员

首先,本次研究生会组织并负责,以ppt形式给大家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伪装形式等,让学生知道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渠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告诫同学们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注意远离、拒绝毒品的诱惑。

其次,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短视频形式的禁毒宣传片。视频中以具体实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告诉同学们毒品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造成营养不良、损害呼吸道和免疫系统,损害神经系统,造成性功能障碍、引发多种精神病症状等,毒品问题还会诱发其他违法犯罪,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警醒大家毒品的危害性并且要坚决抵制。

图为同学们起立宣誓

最后,同学们集体起立,共同宣读禁毒誓词。每一位同学都牢记坚决与毒品斗争到底,不仅要拒绝毒品地诱惑,还要检举吸毒、贩毒的违法行为,积极投身于我国禁毒事业中去。

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使同学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来。

赖琳琳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