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六新”研究智库2020年度立项课题结题验收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作者:秦寒雪  


1023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六新”研究智库2020年度立项课题结题验收会在育才楼304会议室举行,特邀山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刘晓哲处长、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一部梁正华部长、山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一处刘玉岗处长三位专家评审课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出席会议,“六新”智库首批立项课题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院长郭淑芬教授主持验收会。

张卫国副校长对三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六新”研究智库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服务面向,要扎根山西建智库,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注重成果转化,有别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智库成果形式要看得见、行得通,要突破“最后一公里”;三是要走入实践,走到山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第一线,了解需求、对接需求,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刘晓哲处长作为评审组组长主持课题汇报验收环节,十四位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取得的成果进行简要阐述,并回应了评审专家的质疑、提问。刘晓哲处长最后总结给出智库研究的十字建议:“时效、聚焦、针对、深入、导向”,时效就是智库研究要体现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关注和迫切需求。聚焦就是智库研究不求大求全,聚焦某个方向,直奔主题开展研究。针对就是要有针对性,立足山西,服务山西。深入要求不能停留在表层上,要将出题思维变为答题思维。导向就是要明确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方向导向,找准目标,明确方向,切题破题,实现成果转化。梁正华部长、刘玉岗处长进行了补充总结,为老师们开展智库研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郭淑芬院长对此次“六新”课题验收会的评审专家们表示感谢,评审会更是一个指导交流会,希望各位课题负责人按照专家建议,进一步深化研究,高质量完成“六新”智库立项课题。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 秦寒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