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七届山西财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20214月至6月,我院研究生踊跃参加由我校举办的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共有815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人次5038人;共设80个奖项,我院研究生获得2个。

其中,我院2019级研究生崔云昊带领成员所做项目“i.晋美-推动山西省乡村旅游发展的小程序”与2020级研究生李欣带领成员所做项目“模块化智慧养老”在第七届山西财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分别荣获铜奖。

目前,“互联网+”正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而“互联网+旅游”也成为了互联网新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线上旅游平台企业创业发展已经成为旅游业发展重要战略。“i.晋美-推动山西省乡村旅游发展的小程序”以公众号为宣传媒介,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充分利用微信的用户数量多,公众号传播属性强,微信小程序使用便捷的特点,以推动山西省乡村旅游发展为目的,全域旅游为核心,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小镇旅游为重点,利用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新品牌的建设机遇,将山西按照全域旅游角度划分长城、黄河和太行山三大区域,探索具备乡村旅游特性的景点并结合以游、乐、购为主,吃、住、行为辅的旅游业六大要素,为追求个性旅游和高品质旅游体验的人群以及学生等年轻群体提供整套专业化、个性化的乡村旅游方案。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以及人们生育观念的转变,我国人口结构也逐步发生变化。近年来,老龄化趋势逐步凸显,2020年我国进入老龄社会,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全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17603万人,占全国总人口数的12.6%,预计到202565岁以上人口将突破2亿,占比升至13.5%,我国将进入超老龄化社会。妥善解决养老问题,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刻不容缓。基于此,模块化智慧养老服务应运而生,其宗旨是实现各服务板块的自由组合,既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养老需求,产生巨大的组合效益,又可以充分发挥专业经营主体的优势,帮助总公司减少经营风险。新项目不仅能够打开智慧养老市场,还有助于探索新的经营组织形式。

通过此次参赛,同学们对各自研究的领域都有了更深的了解,科研热情更加高涨,学院的学术氛围也变得更加浓厚。

撰稿人:许嘉欣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