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任建辉老师获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2021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任建辉老师主持的《社会过滤影响区域创新及成果转化的机制研究》获批立项,项目批准号:42101179。值得一提的是,任建辉老师还于83日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资助项目清单见下表: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获批金额

(单位:万)

1

自科青年

社会过滤影响区域创新及成果转化的机制研究

24

2

教育部青年

社会过滤对区域创新的影响机制及效应研究

8

近些年,我院高度重视科研成果培育工作,在国家级项目申报过程中,学院先后从项目申报动员、基金申请专题辅导、专家预审、形式审查等环节为全院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在学院的精心动员下,相关举措的成效逐渐显现,项目申报及学术成果捷报频传。

个人简介

任建辉,男,198612月生,山西天镇人,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兼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都市圈与城市群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宏观质量研究》匿名审稿人,出版《创新、社会过滤与区域经济增长》专著1部,并在《经济学动态》《中国软科学》《财经科学》等中文核心期刊合作发表论文10余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山西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各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创新理论与政策、空间组织与空间分析和时空数据建模与R语言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