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举办“建功新时代,献礼百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为迎建党100周年,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于2021年6月29日在育才楼317会议室举办“建功新时代,献礼百周年”系列活动,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薛曜祖副院长主持。会议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

活动第一部分是迎接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山西转型史”的讲述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知晓山西转型发展史”,讲述人为我院区域经济学在读研究生。首先,边志强围绕1949-1998:山西省资源依赖的形成阶段展开,主要介绍了山西省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地位的形成过程以及形成了资源型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原因。李璐讲述了1999-2009年的山西转型自我探索阶段,主要内容是这一阶段山西省对产业结构调整重视。崔云昊同学讲述了2010至今:山西转型进行时,主要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四个时期(探索期、加速推进期、加速推进期、驶入快车道时期)视角来看山西及国家为实现转型颁布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张锐介绍为实现第二个目标——能源革命排头兵国家及山西省所做的努力。最后,许佑江围绕山西转型发展的第三个目标——建设对外开放新天地进行了讲述。讲述完毕后,由研究院教师组成的评委会对每位讲述者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简单评价并根据每位同学的讲述内容和讲述表现进行现场打分。随后,郭淑芬院长为崔云昊、李璐、边志强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赵康杰副院长为张锐、许佑江两位同学获得参与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知晓山西转型发展史”讲述活动的精彩瞬间

活动的第二部分,主要是围绕校保卫处发来的表扬通报,即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王圆圆和尹诗杰同学在2021年6月22日晚8时,在学校ATM取款机处拾得人民币1000元,在银行网点等候半个多小时未发现失主寻找,后把现金交由保卫部值班室。这两位同学的拾金不昧精神展现了优秀的个人品质,并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为了弘扬正能量,倡议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辅导员李敏老师宣读了保安处表彰信,由赵康杰副院长宣读关于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的倡议,接着郭淑芬院长对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精神颁发表彰荣誉证书。

图为郭淑芬院长为两位拾金不昧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郭淑芬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位党员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探索,一苇以航;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春的底色是爱党爱国,这次“建功新时代,献礼百周年”活动,让研究院师生从百年峥嵘岁月中,领会和继承不屈不挠、开拓进取的革命奋斗精神;启迪师生立足于山西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道路”新发展阶段,以奋进的态度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初步形成肩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的意识。

撰稿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梁君超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