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组织“青春校园”团建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好面对疫情挑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院于4月17日下午在坞城校区操场举办了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团体建设活动,郭淑芬院长同大家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一起制定了活动详细方案,动手布置场地、制作游戏道具等,大家齐心协力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开始之前由研究生会主席张锐同学带领同学们做了热身运动,帮助大家充分唤醒身体,避免在活动过程中受伤。随后,各种趣味活动在大家的期待中顺利展开,首先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贺富斌对到场同学进行随机分组,并为大家介绍整个活动的流程以及游戏规则。进行的第一个游戏是“搭桥过河”,游戏中由首尾两位同学相互递砖搭桥,其余同学紧密配合,最后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各组同学都顺利“过河”到达终点。郭淑芬老师也参与了“搭桥过河”活动,体现了全院师生团结一致,不畏困难的精神风貌。第二项,进行了背球跑借力运动,每组派四个同学参加,两两合作,背靠背以螃蟹姿态运球接力,同学们热情洋溢,所有人的积极性都被充分调动了起来,直到游戏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第三个游戏是“赶球障碍跑”,各组同学用羽毛球拍推着足球在赛道上竞速接力,期间还要跨越预先设置好的各种障碍,非常富有趣味性。

热身运动

“搭桥过河”

本次团建活动的竞技环节就这样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最后是自由活动环节,意犹未尽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扔沙包、踢毽子、打羽毛球等,在童心回归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阳光、活力的一面。这样的活动无疑为枯燥单调的封校生活增添了许多的乐趣,在同学们激发运动热情的同时再一次提升了集体凝聚力,为各位师生的校园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最后,在全体师生的留念合影中,此次团体建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自由活动环节

自由活动环节

郭院长与同学们互动

全体参与者合影留念

                    2022.4.17

                           撰稿人:赵亚男  汪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