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挥洒青春,激扬梦想我院举办“2021学生运动会”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作者:何任冰  


5月底,正值财大春夏之交的时节,天气怡人。为了丰富大家的课外活动,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舒缓学习压力,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525日下午330分,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筹备已久的学生运动会在学校操场和游泳馆前羽毛球场地举行,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运动会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趣味性运动和羽毛球比赛。第一阶段进行趣味运动会,在抽签之后,大家分成了六个小组,按小组进行排名竞赛。第一个项目是“奇怪的墙壁”,大家要透过报纸中间的小孔将乒乓球准确地抛到指定的道具中,数量最多的小组获胜。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投着每一个球,时不时传来大家玩乐时的欢笑声。在欢声笑语中,项目很快结束了,最终第二小组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并拿到了属于他们的奖品。第二个项目是“跳大绳”。两名同学在两边摇绳子,同学们跟着绳子摇动的节奏从中间依次跳过。大家身手敏捷,一个接着一个跳过快速摆动的大绳,周围的同学时不时拍手呐喊,为大家加油,最终每个小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最后进行的是羽毛球比赛。此次羽毛球比赛分成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有条不紊地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开赛前所有选手精力充沛,信心十足,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的羽毛球运动员,也没有专业的裁判,但大家斗志昂扬,奋尽全力,激烈角逐,不时能看到精彩的回合球。最终5个单项都顺利决出胜负,同学们获得了绿植、扇子和文具等奖品。

最后本次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举办此次比赛,极大地燃起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锻造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提供了方便的渠道,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更通过比赛展现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我院的团队建设和全面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