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把我心中的榜样讲给你听”五四主题活动短视频大赛圆满完成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作者:何任冰  


202157下午,由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举办的“把我心中的榜样讲给你听”短视频大赛活动在育才楼317室成功举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让青年一代始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追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特此举办以回望心中传奇,传承榜样力量,抒写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讲述榜样的视频活动次活动从今年4开始筹划,413日发布征集通知截止5月4日面向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征集短视频,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尤其是党员和积极分子

本次评选活动由我院辅导员李敏老师主持,评审委员会由院研究生会成员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审现场,入围等级候选的6支团队代表及个人展示了各自的参赛短视频评审委员会成员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了投票评价,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短视频的质量、原创性以及视觉效果最终确定本次大赛三个单项奖及三个优秀奖团队。

经过评审团严肃的投票表决,最终荣获最佳视觉效果奖的是作品忆彭真-光辉典范照后人》,由20级研究生王江博、张锐、彭亚兰、许佑江和王继鹏组成的团队拍摄完成获得最佳创意奖的是19级崔云昊制作的《加油罚单》荣获最佳原创奖的是20级邵佳辉拍摄的《李娜学姐-我身边的榜样》。三个优秀奖获得者分别是边志强、尹诗杰和李璐分别制作完成的《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最普通的快递员,何以感动中国?》《身患绝症与新冠周旋的人民英雄》。

图为评审团现场观看短视频

本次短视频大赛传承了五四精神,有助于培植好的校风、学风和班风,同时鼓励我院研究生通过讲述平凡人的感人事迹,掀起树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热潮

撰稿人:何任冰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