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研究生培养

团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团学机构 >> 正文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及各部职责(试行)

时间:2014年12月08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

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及各部职责(试行)

一、研究生会机构设置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设置文体部、学术部和综合部,共3个职能部门和主席团。主席团由主席和副主席组成。研究生会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采取主席计划实施,副主席分管,部长负责制的原则。

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图

二、主要岗位职责

(一)主席团职责

1、传达相关指示精神,定期向党、团组织汇报工作;

2、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主持制定、执行和检查本届研究生会重大工作计划和有关规章制度;

3、全面收集、了解、掌握学生情况,深入到同学中去,从中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研究并予以解决;

4、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活跃学院文化氛围;

5、协调三个职能部门的工作。

(二)学术部职责

组织开展学习、学术等方面的活动,组织区域经济论坛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增强全院学习氛围;及时反映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动态,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执笔有关学术会议记录,收集与活动相关资料(含文件、图片)并整理报送。

(三)综合部职责

保证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促进各项活动高效优质地开展;负责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同学和学生会的沟通;管理学生会有关经费;安排三助工作,按时做好值班工作,协助学院完成各项工作;收集研究生会成员与活动相关资料(文件、图片)并整理归档。

(四)文体部职责

组织各种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负责组织举办各种文体演出、比赛等。执笔有关文体活动记录,收集与活动相关的资料(含文件、图片)并整理报送。

2013年0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