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研究生培养

导师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团队 >> 正文
研究生导师钟顺昌简介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作者:钟顺昌  

基本信息

钟顺昌,男,1985年12月生,陕西汉中市人,博士研究生,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7年6月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当前主要研究方向:城市与区域发展。讲授区域经济学理论、国内区域合作专题、区域开发研究专题和经济学分析方法等课程。

荣誉称号

1.2013年9月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2017年6月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3.2018年12月获得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

科研成果

(一)发表论文

1.钟顺昌、闫程莉:《产业相关多样化和无关多样化对城镇化进程的影响》,《城市问题》CSSCI收录,2019年第5期。

2.钟顺昌、王德起:《土地利用结构演变对城市化水平的影响》,《经济问题探索》CSSCI收录,2017年第5期。

3.钟顺昌、任媛:《产业专业化、多样化与城市化发展——基于空间计量的实证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SSCI收录,2017年第3期。

4.王德起、钟顺昌(通讯作者):《城市发展新空间及其现实驱动:观察远郊工业区》,《改革》CSSCI收录,2016年第9期。2017年《新华文摘》网刊第3期全文转载。

5.钟顺昌、王德起:《产城分离视野下对增长极理论的重新审视》,《现代经济探讨》CSSCI收录,2015年第11期。

6.钟顺昌、李坚、简光华:《产城融合视角下城镇化发展的新思考》,《商业时代》(现《商业经济研究》)北大核心收录,2014年第17期。

(二)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城市群城市规模等级结构扁平化:格局、机理与效应》(71804099),在研。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城市群内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格局、机理与效应研究》(18YJC790236),在研。

3.主持,山西财经大学青年基金项目:《城市群产业集聚对城市体系扁平化的影响机制研究》(QN-2018025),在研。

(三)著作

1.专著,《城市土地利用与城市化:结构与效应》,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

2.参著,《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发展报告2017:营商环境与区域发展》,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8。

3.参著,《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8。

4.参著,《沿海三大城市群产业协作》,经济管理出版社,2018。

联系方式

Email:zsc2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