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余江教授在线上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53日下午,应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余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为师生做了题目为《数字时代的创新研究:前沿与发展思考》的学术讲座。线上线下共计240余人参加了讲座。资经院全体在校师生在育才楼会议集中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余江教授讲座线上情况

余江教授从数字技术的特点与发展趋势、数字创新的研究趋势、数字技术及创新的机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余教授指出,在疫情带来的冲击及国内“双循环”和“新基建”等趋势增强的大背景下,中国成为数字创新最大的试验场。大国场景为经济发展主体、学者原创性研究提供了机会。并提出了数字化如何助力破除创新障碍、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背景下的数字创新机理等多个研究前沿命题。这次讲座深化了与会师生对数字经济与数字创新的理解,引发与会师生就讲座内容与余教授进行了长时间的热烈交流讨论。

图为资经院师生线下参会

作为资经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这次讲座进一步活跃了研究院学术氛围,对引导青年学子关注与思考前沿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

余江,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关注全球化背景下的科技创新管理与政策、数字化与产业竞争战略等研究,在中欧高层创新对话重大国际交流活动中担任中方专家组核心成员。

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秦寒雪供稿

2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