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加载

首页

六新研究智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新研究智库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六新”研究智库简介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提出“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的“六新”要求。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座谈会,要求全省高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聚焦“六新”、着力转化,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山西财经大学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大力加强“六新”理论研究,全力申报“六新”研究智库,努力为我省转型发展探索新路。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学校遴选优秀专家力量,依托资源型经济转型协同创新中心、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组建山西财经大学“六新”研究智库,并于2020年获得山西省委宣传部批复,纳入我省重点研究智库培育。此次获批,是校党委立足国情、审时度势、把握方向、凝聚共识的结果,更是山西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学术、经世济民的重要展现。

下一步,学校将依托“六新”研究智库这一重要平台,整合校内外优质科研力量,建设一支高水平“六新”研究队伍,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六新”要求的科学理论研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为国家和我省提供高质量的咨政建议,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